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送文化大餐,讲红色故事

2021-07-20 09:49:41  来源:

  7月16日晚,微风习习,赶走了暑热。北马镇仲家东村村委大院里,歌舞飞扬,掌声阵阵,热闹非凡。由龙口公路建养中心主办、本报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送文化下乡演出,正在这里热热闹闹地进行着,为仲家东村的广大村民送上了一台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强信心的精神文化大餐。

  傍晚7点钟,天色正亮,激情、动感的音乐从村委大院里传出,似乎在向村民发出召唤:“演出马上开始了,大家快来观看吧!”“百年风雨,百年华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从此,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崭新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随着主持人一段激情飞扬的红色党史宣讲,演出拉开了序幕。演出中,舞蹈《欢欢喜喜贺牛年》、歌曲《龙口,亲爱的家乡》《最亲的人》《幸福中国一起走》《我爱你中国》、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以及魔术、气球秀等节目精彩纷呈又富有新意。台上演员唱得好、演得棒,台下村民看得乐、掌声响。随着演出的进行,现场的观众也越聚越多。

  最受村民欢迎的,魔术当属其一。当魔术师在观众眼皮底下出其不意地变出各种花样,现场爆发热烈掌声,小朋友们更是兴奋地鼓掌欢呼。一曲动感的经典老歌《愚公移山》将演出掀起一个小高潮,台下观众纷纷跟着节奏打节拍,“今晚这节目真不错,唱得有水平,跳得挺带劲!”71岁的村民崔学香一边看一边啧啧称赞。她说,平时在家里都是看电视解闷儿,村里能有这样的演出,他们都爱看。

  “大家知不知道咱龙口有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对,就是全国文明城市,这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演出过程中,主持人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及全市“全面领先、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传递给村民,给村民送来了新的信息、新的思想、新的观念,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新了思想观念,在寓教于乐中让村民乐享文化盛宴。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活动的开展,真正把鲜活的文化滋养送到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感受文化的魅力。下一步,龙口公路建养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更多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进基层,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