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丰仪店村的红色情结

2021-07-15 10:08:00  来源:

  从丰仪店战斗革命纪念馆到党史一条街再到《我的父老乡亲》百姓百福摄影展,一系列活动,将石良镇丰仪店村爱党爱国的红色情结展现得淋漓尽致。

  沿着丰仪店村村南主干道坡路一路向北,村路两侧的党史教育资料让人眼前一亮,村民们可以通过阅读,了解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每次大会的主题与取得的成就,从一幅幅照片和文字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顺着村内主干道参观完党史一条街,一路向北,便是三个多月前丰仪店村建设的丰仪店战斗革命纪念馆。在这里,大家可以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来了解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丰仪店战斗,对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肃然起敬。通过回顾丰仪店战斗,来参观的市民深刻感受到本地红色资源的教育意义,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丰仪店战斗革命纪念馆,《我的父老乡亲》百姓百福摄影展正在举办,这100幅(组)摄影作品,反映了丰仪店村的建设情况,展示了村民的美好生活,同时彰显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表达了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红色基因,传承必付。铭记英烈,紫烟霞暮。豪迈新征,锦花无数。”这是《丰仪店战斗纪念馆赋》中的一段话,也是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慕泉欣始终坚守的红色初心,他坚信,作为红色村庄的一份子,丰仪店村在红色精神的带领下,必将在新时代大步向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