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传承红色文化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29 11:03:22  来源:

  昨天,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暨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龙口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胶东起红潮、奋斗新龙口”。我市在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举行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与会人员参观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重忆“下丁家精神”;参加开幕式,观看红色文化演出,凝聚奋进力量。活动当天,市文旅局、旅游景区,还面向市民推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展览、讲座、体验等惠民项目。

  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我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主线,着力挖掘和展现城乡文化最鲜活、最动人、最深沉的力量源泉,展示市民文化风采,塑造城乡文化形象,凝聚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节重在突出红色主题引领,凸显爱党爱国情怀,承接了烟台市民文化节活动内容,全力配合做好“四大篇章”、“八大赛事”、“十大特色活动”,用文化的力量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重温百年党史,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龙口贡献文化力量。

  四大篇章。即红色春潮、蓝色夏梦、金色秋韵、雪意冬情“四大篇章”。

  八大赛事。即朗诵大赛、合唱大赛、舞蹈大赛、美术书法大赛、讲红色故事大赛、全国文创大赛、乡村网红大赛、最美读书家庭大赛“八大赛事”。

  十大特色活动即百场红色演出演绎百年风华、百场红色诵读再现百年恢弘、百场红色旅游重走红色路线、百场红色歌舞赞颂百年成就、百场红色展览见证百年巨变、百场红色电影回望百年征程、百场红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百部红色典藏讲述百年故事、百场红色文化讲座、百名非遗传承人献礼百年华诞“十大特色活动”。

  开幕式还专门筹备了一场精致的红色文化惠民演出盛宴。演出在铿锵有力的开场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序幕,歌曲《映山红》《英雄赞歌》、舞蹈《翻身农奴把歌唱》《沂蒙颂》等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演出的这些歌曲都传唱了许多年,感动了几代人,至今仍在继续着红色传承……

  此次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统筹,烟台市、龙口市同步连线,全程直播互动。当天,“烟台文旅云”、文旅中国、人民日报数字网,龙口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数字化服务平台,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和重点报道,让广大市民 “云享”服务,感受红色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龙口市文化馆承办,下丁家镇党委政府、龙口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机关干部、基层艺术团体、文艺爱好者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任恒一 李俊男 郑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