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2020-11-27 09:51:42  来源: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聚焦推进“法治龙口”建设,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能力。山东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管洪彦作了题为《村级组织关系界定与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实践优化》的专题辅导。市级有关领导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建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管洪彦教授作了题为《村级组织关系界定与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实践优化》的辅导报告,从中国现行农村村级组织体系的框架结构、新中国成立以来村级组织体系的源流与趋势、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正当性与优化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内涵丰富、生动翔实,对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会议强调,要抬高思想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倡导全民法治,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法治宣传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和基层法治创建活动,切实将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不断浓厚全民法治氛围。要推动乡村振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扛起政治责任,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盘活现有资源,积极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合作社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有关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村级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记者 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