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20-11-23 09:36:34  来源: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正式揭晓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结果,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是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被誉为当今国内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同时,也是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每三年为一个测评周期,全方位对一个城市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创建活动等进行科学系统考评。

  2015年,我市入围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17年,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今年,我市蝉联这一荣誉称号。文明之路上,我市一步一个脚印,迈出坚实有力步伐。

  成绩的背后,凝结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城市文明水平不断跨上新的台阶。今年,面对三年一次的创城“大考”,我市大力实施文明城市提升工程,重点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环境秩序、社区建设管理、民生事业管理“四个提升工程”,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顽疾,持续改善城乡面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内涵和市民文明素养,努力将“文明龙口”“好人之城”的城市品牌擦得更亮。广大市民也实实在在感受到港城发生的崭新变化,天更蓝,草更绿,道路更整洁,小区更舒适,城市处处都在变美。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市将牢牢把握“为人民创城、让群众满意”宗旨,坚持全域化创建工作导向,持续健全完善创城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共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创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硕果惠及千家万户。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