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1390万资助款寒冬暖学子

2020-11-20 09:50:31  来源:

  记者17日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秋季学期各学段资助资金发放到位,共拨付1390万元,惠及7644名学生。

  其中学前、高中、中职、高校助学金630.2万元,补助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期600元、1000元、600元和1650元;义务教育段小学段寄宿生、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41.4万元,补助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期1000元、500元;义务教育段初中段寄宿生、非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73.7万元,补助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期1250元、625元;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554.4万元,补助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期8000元、5000元;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90.4万元,补助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期6000元、5000元。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我市坚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统筹资金,充分保障教育领域民生资金需求,迅速将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拨付到位。同时强化信息上报、资金拨付、费用免除、公示公开等环节的监督,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市财政部门和教育部门及时落实相关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生活、学习等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于学生本人或其家人感染疾病的贫困生,根据困难程度,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使用学校从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中提取的学生资助资金,采取减免学费或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