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十二

2020-11-18 11:25:38  来源:

  11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龙口上榜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榜单,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十二。

  《报告》显示,工业百强分布于17个省(区、市),江苏浙江山东合计占据56席,江苏、浙江、山东一直是工业百县(市)数量最多的省份,2020年分别入23个、19个和14个,三省合计达到56个,超过其他省百强县(市)数量的总和。多数百强县(市)依托中心城市辐射,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产业和人口的协同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龙口同步上榜2020年“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位列第40位。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