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烟台人大来我市开展“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

2020-11-13 09:33:48  来源:

  昨天,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尹国文一行来我市开展“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顺军、市政府副市长聂永茂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采访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诸由观镇后柞杨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黄水河生态湿地工程、泳汶河污水处理厂等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对我市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湿地建设和生产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市政污水处理厂,将农村冲厕水和工程治理方式收集的各类污水收集进入城市排污管网进行处理,并结合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统筹考虑实施。诸由观镇后柞杨村作为农村生活污水工程治理试点村,铺设了污水管路,实行雨污分流,统一收集村庄生活污水,村里路面不再有“污水横流”的现象,真正展现了美丽乡村的良好形象。

  黄水河生态湿地工程是我市为改善黄水河水生态环境、保持河道生态基流、补充流域地下水而实施的重要建设项目。项目实施后,将一级A类再生水提高至Ⅲ类水标准,年入河补源水量达1000万方,实现再生水利用,有效缓解了区域水资源紧缺状况,改善了周边水生态环境。

  泳汶河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南山集团、芦头镇、新区、新嘉街道、徐福街道的生产生活污水。根据排水现状,设计处理规模6万吨/日,一期工程处理规模4万吨/日,主要建设了预处理设施、生化系统、沉淀过滤系统、深度处理系统等,目前运行正常,出水达到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