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欢声笑语度重阳

2020-10-26 10:47:09  来源:

  “加油,快点儿,马上就要到终点了!”昨天上午,在东莱街道敬老院里,加油声、欢呼声彼此起伏,场面十分热闹。该院正在举行第三届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来庆祝重阳节,60多名老人参加了比赛。

  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运动会以趣味为主打,从适合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及身体状况出发,为老人们设计了“打保龄球”“夹乒乓球”“赶球进筐”“投筷进瓶”“快乐走步”“趣味套圈”6个比赛项目,让老人们在运动中享受健康生活。

  当天上午,天气晴朗,温暖的阳光洒满了敬老院,老人们早早围坐在一起,等待着趣味运动会的开始。上午9点,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老人中有坐着轮椅的,有拄着双拐的,也有走路颤巍巍需要人搀扶着的,但他们一到赛场马上就来了精神,个个争先恐后,奋力争先,老人们的那股认真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下午3点,趣味运动会结束了,每人都获得了敬老院提供的奖品。

  东莱街道敬老院院长郭俐利表示,今年重阳节举办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示了院内老人良好的精神状态,既让老人们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