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0-10-25 10:28:21  来源:
 全市老年朋友们:

  再逢重九,岁月静好。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值此,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广大老龄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以辛勤创造美好未来,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回首往昔,广大老年朋友意气风发、拼搏实干,将青春与奋斗书写在龙口大地上,于家庭居功至伟,于社会功不可没,为家庭和谐和美、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任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广大老年朋友始终保持伏枥万里心,勤耕不辍、发挥光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展现花甲老人之身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中彰显古稀老人之风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亦见耄耋老人之身影,在涵养家庭美德、促进邻里和睦中尽显龙口老人之魅力……广大老年朋友可爱、可亲、可敬,是家庭与社会的宝贵财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倡树“孝善文化”,广泛搭建孝善创评载体,不断健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全力推动老龄工作“需求侧”与“供给侧”高度匹配,全面营造“尊老敬老为先、爱老助老为荣”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发展带露珠、接地气、有温度、高质量的老龄事业,矢志绘制一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温馨美好画卷,切实让广大老年朋友在生活中更有获得感、更具幸福感。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当前,我市正处在“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正待蓄势起航的关键时期,诚挚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保持老当益壮、历久弥坚的进取精神,依托丰富的生活阅历和成熟的工作经验,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良策、强作为,在弘扬文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上充分发挥传帮教带行作用,切实让老年生活更加充实、更富热情、更有意义,与全市人民一道共享龙口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幸福与荣光!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节日愉快、身体康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

中共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