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乡村文化振兴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2020-05-29 09:03:19  来源:

  5月28日,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乡村文化振兴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主持会议。我市市委书记韩世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观摩阶段,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林苑爱心屋雷锋驿站、东江街道锦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山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地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各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相关经验介绍。观摩团一行对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观摩团一行集中开会。于永信在会上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探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于永信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力抓手。各级要紧扣目标定位,聚焦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扩大文明实践中心覆盖面、提升建设质量,切实把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围绕农村文化供给、样板典型建设、乡村文化人才培育、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任务,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取得新突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