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基层妇女干部一线大练兵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贡献巾帼力量

2020-05-19 15:15:47  来源:

  5月14日,市妇联党支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4个镇街区妇联主席、14个美丽庭院示范村妇联主席到诸由观镇和黄山馆镇两个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将妇联队伍拉到一线来学习研究、打磨提升,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贡献巾帼力量。

  实践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诸由观镇示范片区和黄山馆镇示范片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通过现场讲解、进家入户、座谈分享、任务认领等环节,使妇联工作带头人,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激发了动力。

  近日,市委、市政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两项工作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市妇联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依托“巾帼向阳·红心向党”党建服务品牌,深化开展美丽庭院“小美”助推美丽乡村“大美”系列活动,实现美丽庭院“升级版”。同时,将“美丽庭院”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妇联执委进万家”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号召更多农村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为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城市提升助力添彩。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