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带着感情责任用心用力抓出大成效

2020-05-11 11:07:53  来源:

  龙口是我家,爱护靠大家。5月9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暨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省派“四进”工作组组长李宗国及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韩世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主持。

  韩世军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的现实意义与深远影响,切实将其作为改善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和增强市民文明素质的现实所需抓紧抓实。

  韩世军强调,要合力攻坚、强势突破,切实在履责担责、狠抓落实中实现全域改善提升。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充分发挥市级统筹协调、精准指导,镇村主力主攻、“硬核”落实,以及广大群众群策群力、主动参与的作用,大打一场“整体战”“攻坚战”“人民战”;围绕文明城市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率导向和长效导向,锁定“全员发动、全力推进、全域提升”,致力让城乡遍开文明之“花”,让群众尽享文明之“果”。

  韩世军要求,要加强组织、“硬核”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完善激励机制、严实督导检查,竭力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筑牢保障支撑,切实以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

  吕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工作业绩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会上,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分别就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提升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6家部门单位作了发言。会议在行政中心设主会场,通过龙口党建生活频道现场直播,各镇街区、市直部门和村居分别设分会场。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