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以严细举措确保平稳度过防火戒严期

2020-05-07 16:33:07  来源:

  昨天下午,全市再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确保平稳度过防火戒严期。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景波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吕波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警钟长鸣,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勤勉尽责、扎实有效的作风,保持住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火成果。要卡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指挥、一线部署、一线督导,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值守干部和群众要严格执行封山封火、进山搜身的要求,确保“火不出村,人不进山”。

  吕波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全面增强防火意识、救火常识、逃生本领,并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火能力。另一方面,要加强警示教育,加大违法野外用火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坚持遏制违法野外用火多发态势。

  吕波强调,要抓好基础建设,着眼于常态长效、标本兼治,统筹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宣防、联防“五防一体”建设,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注重加强森林防火投入力度,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完善防火设施设备,加快推进“智慧防火”工作,为森林防火、生态安全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和安全保障。

  高景波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观点,树立结果导向,坚持不懈、一把不松地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野外禁火、包村值守、电线打火、防火宣传、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不出问题。

  会议在各重点防火镇和重点防火村设分会场,包联镇街区市级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