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熬制腊八粥 温暖环卫工

2019-01-14 16:22:15  来源: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这一天,我们都会和家人一起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美味又暖身。环卫工人们为了让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好,每天早出晚归地辛勤劳动,却很少有时间能和家人聚在一起过腊八节。

  这不,腊八节这天,东莱街道润新社区工作人员和凯旋志愿者们一起准备食材熬制腊八粥。天寒地冻中,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这个是莲子,还有大枣、花生、红豆……”昨天早上4点半,润新社区工作人员和凯旋志愿者们就凑到一起,大家亲自挑选材料制作腊八粥,洗米、泡果、剥皮、去核……在他们的精心熬制下,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出锅了,随后,大家拉着满满的一车早餐抵达了领餐点———润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志愿者们把保温箱抬下车摆放好,里面除了冒着热气的腊八粥,还有油条、鸡蛋等早餐,三十多名志愿者等候在供餐点,等待上早班的环卫工前来领取。“平时早上6点多就开始扫大街了,有时候早饭都来不及吃。今早能够喝到这样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心里都热乎了,谢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环卫工人陈阿姨开心地说道。

  润新社区党总支书记丁萍告诉记者,环卫工人们为社区美好环境付出了太多,为了感谢他们,社区提前准备好了做腊八粥的原料,一大早就煮出腊八粥送给他们,让他们也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环卫工人清扫卫生很辛苦,早晨温度都在零下,送上腊八粥就是希望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驱走一些寒意,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环卫工的队伍中来。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