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路遇轿车起火 挺身奋力扑救

2019-01-10 15:36:36  来源:

  “多亏了两位驾驶员,再烧下去,车完了,还可能伤到路人。”1月6日下午,一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他是10路公交车上的乘客,要表扬公交驾驶员见义勇为之举。

  到底咋回事儿?市公交公司查看了车载监控录像才弄清楚。

  当天下午1点58分左右,智荣武驾驶10路3809公交车行驶至新和路鑫和超市处,发现距路口不远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躺卧在路中央,另一辆轿车车头变形,前车盖窜出明火,散发出阵阵浓烟。此时,着火的车辆驾驶员已经逃出车外,慌乱中,看着燃烧的轿车不知所措。

  见状,智荣武停稳车,拎起身边的灭火器冲了上去。公交车内另外一位休班驾驶员王再强紧随其后,两人合作,很快将火势控制住。为了防止复燃,两人直到两罐灭火器全部用完,确认险情排除后,才默默离开。

  若不是公交车内的乘客打来电话,两位公交驾驶员的义举市公交公司还无从知晓。

  “车着了火,随时都有可能爆炸,伤了路人麻烦就大了。”打来表扬电话的市民说,虽然驾驶员救火只用了短短两分钟,却是冒着生命危险冲上去的,当时车内乘客都对两位公交驾驶员竖起了大拇指,这样的驾驶员值得赞许。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