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莱州这一家遇车祸 龙口好医生急施救

2018-12-20 15:39:36  来源:

  “是你们在最危难时候给予的救治,让我们一家才有了今天!”12月17日,从重症监护病房(ICU)出院的莱州患者聂女士一家将印有“医德高尚,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龙矿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孙永胜手中。

  原来,近一个月前,聂女士在高速路上发生车祸、生命垂危,是龙矿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给了她和家人第二次生命。

  11月22日下午2点多,荣乌高速龙口港高速路出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此时正从烟台转运患者返回的龙矿中心医院120急救车碰巧从此经过。

  “路过时我看了一眼,没见到有伤者,也没人拦车。如果知道有伤员,我就停车了。”司机李波回忆说,以为交警在处理车祸现场,没多考虑就小心翼翼地从狭窄的通道缓慢通过。

  然而,没走多远,随车护士刘吉祥发现一辆警车打着双闪鸣着警笛追赶上来,连忙示意司机停车。

  这时一名警察从车上下来,要求协助抢救车祸伤员。问明情况后,李波立即驾驶急救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倒车返回了事故现场,同时电话向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终止了120派出的急救车辆。

  在对伤员进行了现场急救处置后,李波和急救医生姜鹏、护士刘吉祥在警察和路人的协助下将三名伤员抬上救护车,途中对一名重伤员进行心电监护等处置。

  几分钟后,急救车抵达龙矿中心医院,急诊科迅速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已休克的聂女士随时有生命危险,在静脉通路不易建立的情况下,医护人员为其建立了骨髓腔输液,迅速补液升压,同时进行了必要辅助检查,待血压稳定后,将聂女士转入ICU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救治。聂女士丈夫被转入外一科住院治疗。

  经过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聂女士一家得以痊愈。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