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改革开放 我们永远在路上

2018-12-19 15:53:18  来源:

  12月18日,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社会各界通过电视直播、新媒体平台图文转播等多种形式,及时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倍受鼓舞,反响热烈。

  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里,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拉开帷幕。大会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在市经信局会议室,全程2个小时的实况直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记录讲话要点。直播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一致认为,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高新区,观看完大会直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既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努力为推动园区建设、为加快实现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力量。在烟台南山学院,600多名师生在阶梯教室共同观看大会盛况,“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走上社会,为我们的国家、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尽一份力。”大学生陈清如是说。

  广大市民纷纷自发观看大会直播,共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在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畅想更加美好的明天。退休教师张玉振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明确提出,我们要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给咱龙口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退休教师,也要发挥余热,共同努力,办出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到烟台市北海医院就医的市民吕雪荣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医疗卫生事业也有了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在医疗健康方面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非常感谢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这些好处,希望今后能够体验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