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洒下一路爱心

2018-12-18 16:10:29  来源:

  11月16日上午8点半,东城区滨河小区5号楼的小院里,拄着拐杖的残疾老人就是当天走访帮扶的第一个对象。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和协会开海酒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了院门,就热情地和她打招呼。老人脸上绽开了笑容,将大家请进家门。

  老人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而残疾,老伴在医院处于植物人状态已6年,儿子自幼瘫痪,卧在床上。

  开海酒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将油、面、鸡蛋和排骨递到了老人手里,协会志愿者还带来了大米,还有一位美女志愿者捐赠了100元。大妈高兴地感谢大家的帮助。开海酒店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帮扶这个家庭,帮助一家人减轻生活负担。

  随后,志愿者们驱车前往高新区北路、沟孙家村和东江街道邵家村的四户贫困户家。

  9点,当车队行至碓徐家村东道路时,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倒在路边。志愿者们下车查看,原来,由于下坡时路滑,电动车翻倒在地。于是,大家一起将老人扶起,安顿好才离开。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送上了爱心款和生活日用品。据了解,该活动是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中的“助残帮困”项目,旨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