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趟出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口路径”

2018-11-16 11:10:16  来源:

  昨天,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在勇于探索中打造先行先试的“龙口样板”,在群策群力中树起善作善成的示范标杆,努力趟出一条能复制、可借鉴、有实效、不作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口路径”。会议通过龙口党建生活频道现场直播。全体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韩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吉嘉主持会议。

  韩世军指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群众基础、融创新基因、呈燎原之势,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县域前列。当前,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之一的龙口,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已经到了再攀高峰、再创辉煌的重要关头,全市各级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攥指成拳、共同发力,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韩世军要求,要以敢闯善试、当仁不让的进取态度对待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实践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部署,必须在提高站位中严格落实。文明实践是巩固扩大先行先试优势的现实路径,必须在持续发力中不懈探索。文明实践是助力重点工作推进的迫切需要,必须在有机结合中重抓重推;要用追求卓越、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文明实践试点重大契机,自觉与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加紧筹划、加力实施、加速推进、加压突破,争当“开路先锋”,突出融入式搭建,致力打造根植群众的实践阵地,突出项目化运作,致力增强服务群众的实践效力,突出规范性锻造,致力培养带动群众的实践队伍,突出效果型导向,致力探索群众主导的评判机制,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做成高标准、接地气、赢民心的群众工作;要靠上下联动、统筹协调的工作合力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构建真抓真管、同推共进的工作格局。强化真帮真促、到位给力的要素保障。倡树严督严考、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全市各级务必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创新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中央、省委交付的试点任务,努力趟出高质量、可复制的“龙口路径”,全力争创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标杆。

  马吉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要坚持效率意识,加快推进落实,坚持质量、速度、效果并重,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在巩固优势的基础上,紧盯问题抓整改,结合自身实际抓整改,着力补齐短板。要坚持创新思维,打造龙口品牌,坚持正确方向推动创新,坚持务实态度推动创新,聚焦群众的真实需求,真正让文明实践在龙口大地永葆生机。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纪实片。东江街道、下丁家镇、东莱街道、龙港街道、新嘉街道分别作典型发言。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