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和国旗有个约会

2018-10-16 15:51:03  来源:

  徐福街道党工委“主题党日”开放课开展得红红火火。日前,快乐农夫猕猴桃合作社党支部和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承办10月份的“主题党日”开放课,组织12名党员开展“我和国旗有个约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12名党员随机分为两支队伍,通过“红心向党”党史知识问答和“唱支红歌给党听”听旋律、猜红歌两个环节获取寻找国旗线索,首先找到国旗并合影的队伍获胜。只见两支队伍的党员分工合作,通过小游戏紧密团结在一起,既巩固了党史知识、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两新”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徐福街道党工委下辖基层党组织58个,“两新”党组织12个。今年以来,为解决“两新”党建工作中党组织弱化、虚化问题,徐福街道党工委引导辖区“两新”党组织以教育党员、组织群众为目标,探索“主题党日”开放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的党建工作新路子,打破地域、时间和支部隶属限制,带着资源走出党员活动室,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通过资源共享和组织共建,实现“基层党建文明创建联创联建”。

  “我和国旗有个约会”活动便是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支部间活动共办、党员间活动互动,一方面增进了彼此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党组织建设;另一方面,浓厚“两新”组织党支部党建文化氛围,让企业更多地参与到街道文明创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来,推动乡村振兴。“今后,我们党支部将紧紧围绕教育党员、组织群众做文章,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希望以承办这次‘主题党日’开放课为起点,让我们的‘两新’组织党支部建设踏上新的征程。”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超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