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微电影《纸钢琴》获中国人口文化奖

2018-09-26 14:43:32  来源:

  记者昨天从市卫计局获悉,在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广播电影类颁奖仪式上,我市卫计局推送的微电影《纸钢琴》获电影类三等奖,该影片是山东省唯一一部电影类获奖作品。

  本届评选门类为广播节目、电影、电视节目三类作品,面向全国各界征集作品1152件,其中广播节目185件、电影402件、电视节目565件。在本届评选中,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教中心分别获得了广播节目类三等奖、电视节目类三等奖,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获得组织工作奖。

  本次获奖是我市第四次获得该荣誉,前三部作品为:由王天智创作的吕剧小品《迎春》获得戏剧类铜奖(首届)、由田长尧创作的诗集《岁月抹不去》获得文学类铜奖(第十二届)、由陈守平创作表演的山东快书《两个老汉比高低》获得曲艺类银奖(第十四届)。

  又讯 9月21日,在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指导、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青春期健康》杂志社承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健康促进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我市卫计局推送、龙口第一中学和龙口市实验小学出品的两部微电影《阳光少年》和《红绳儿》获得全国十佳优秀宣传片奖。据了解,全国入选宣传片190部,获奖只有10部,我市占了两部。

  相关链接:中国人口文化奖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全国性综合类文艺奖项。2015年8月,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协调小组办公室通过《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向社会公示,中国人口文化奖被列为“中央国家机关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

  1993年,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创办中国人口文化奖,至今已举办十六届,奖项包括广播、电影、电视、民间艺术品、宣传品、文学、美术、摄影、戏剧、曲艺、歌舞共11类艺术形式。中国人口文化奖每四年举办一届,每届每个门类评选组委会特别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8个、组织工作奖18个。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