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演绎好人故事 传播道德力量

2018-08-31 10:37:22  来源:

  一个个可敬可亲可学的身边好人,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善行义举……29日下午,由全国文明办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明办承办的“烟台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基层巡讲巡演活动”在龙口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节目由烟台市文明办遴选而出,节目以烟台各县市区道德模范王家祥、孙纯国、孙永科、范同学、龙口最美养父母等先进人物事迹为原型,创编了山东快书《夸夸我们的好榜样》、小品《扶贫路上有清风》、山东琴书《亲爸亲妈您在哪》、女生独唱《青山绿水更美丽》、男声独唱《你要的报答》等忠于原型、真实生动、打动人心的艺术作品。

  当天,在市委党校报告厅,演出持续了1个多小时,数十名文艺工作者通过倾情演绎,集中展示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营造了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感召群众积极发现、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事,争当文明龙口人的良好道德风尚。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