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揭牌

2018-07-11 15:39:35  来源:

  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正式挂牌“龙口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这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迈入新的阶段。昨天上午,揭牌仪式上,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市领导韩世军、孙为富、吕卫东、马吉嘉、冯雪梅,来龙参加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的烟台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及各试点乡镇(街道)有关同志,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联席会议部门负责人,传习志愿者代表刁娜、张伟等110人出席揭牌仪式。魏长民、徐少宁、韩世军在揭牌仪式上分别致辞,并为龙口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揭牌。马吉嘉主持揭牌仪式。

  魏长民在致辞中说,建设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一个创新举措。这对于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龙口市是全国较早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县市之一。党的十九大之后,龙口市委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突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明城市提升三大重点,统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等基层热点问题的广泛传习,探索出一条“选好内容、筑好平台、建好队伍、活化形式、做好保障”的文明传习之路,率先在烟台市、在山东省创出了经验,成为全省20个试点县市之一,为下步全省文明传习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魏长民要求,烟台各级要以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烟台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面向基层、依靠群众,进一步创出更接地气、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和推进举措,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传习就延伸到哪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培育向上向善的力量,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烟台大地、扎根群众心里。

  徐少宁在致辞中指出,通过现场观摩龙口市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点位,直接感受到了龙口市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耳闻目睹了龙口市推动这项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实绩实效,切身体会到了龙口市广大干部群众对这项工作的参与热情和广泛认同。徐少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强化保障措施,紧紧围绕普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筑牢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大力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工作原则和内容方式,坚持文明传习与引导群众践行相统一,理论讲习与技能传授相结合,以传促习、以习强传,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的样板,为全省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韩世军在致辞中表示,下步,我市将以被确定为全省20个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委和烟台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争创全省“传习标杆”“龙口样板”为定位,动员全市上下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使命担当,积极作为、大胆创新,在品牌建设、机制完善、载体丰富、形式活化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不断深入,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付的试点任务,为全省、烟台市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提供更多的“龙口经验”,贡献更大的“龙口力量”。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