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

2018-07-11 15:44:23  来源:

  昨天,烟台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山东省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我市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烟台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试点乡镇(街道)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实地参观考察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午的实地参观考察阶段,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我市实验小学、林苑社区、董家洼村的新时代文明传习所,观看了现场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和专题片,查看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的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我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参加了龙口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揭牌仪式。

  下午,与会人员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集中开会。会上,龙口市委宣传部、芝罘区委宣传部、东江街道党工委、龙口市文明传习志愿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徐少宁对我市在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地认真学习借鉴,扎实推动这项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试点工作开始抓起,切实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明确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建设工作的内容和方式,准确把握该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内容方式、运行机制、工作方向和工作原则。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建设工作早出经典、出好经典,抓好传习工作和对志愿者的培训。要强化考核监督,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先行先试,探索开展了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截至目前,200多处村企、学校传习所先后开班授课,全市传习队伍发展到2000多人,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已在龙口大地蓬勃兴起,犹如春风化雨,既涤荡了社会不良风气的“尘埃”,又将党的关怀、政策的“雨露”浇灌在百姓的“心田”,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基层工作开展的“助推器”。下步,我市将以被确定为全省20个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为契机,严格落实省委和烟台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争创全省“传习标杆”“龙口样板”为定位,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向纵深迈进。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