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这个人入围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8-06-15 10:59:56  来源:

  13日上午,天气并不算好,雨一直断断续续下着,偶尔飘过一阵风还让人觉得有点冷。但市文化馆的会议室里,却十分热闹,大家正激烈地讨论着和申报非遗有关的事情。这是自市文化馆接手非遗保护工作后首次召开的座谈会。当天参加座谈会的,有龙口市部分代表性非遗传承人以及想要申报非遗项目、传承人的申报者。

  “前几天,咱们黄县民居雕刻技艺的传承人张业建老师成功入围第五批省级传承人评选,现在就等最后一关的现场评审啦,让我们恭喜张业建老师。”座谈会上,市文化馆馆长孙钰宣布了这一好消息。

  市文化馆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共有3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49人,其中,省级保护项目传承人1位。此次,张业建老师如果顺利通过评审,那咱们龙口的省级传承人就又多了一位。

  黄县民居雕刻技艺传承人张业建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最后的评审,他正在做最后的准备。“能入围省级传承人,我真的很高兴,我一定好好准备作品,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争取一次通过评审,为咱们龙口的非遗工作增光添彩。”张业建笑着说。

  近年来,我市一直非常重视非遗工作的推进,为了帮助大家了解非遗项目的申报流程和要求,以及非遗传承人的申报资格,当天座谈会上,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申报评审办法》《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评审办法》两份文件。“非遗的申办流程是先有项目才能有传承人,通过这次学习,能帮助一些有申请意向的人更好的了解相关规定,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市文化馆工作人员说。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