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七万多现金! 丢失一小时后找回

2018-06-06 16:24:45  来源:

  “太感谢了,这么些钱能这么快找到,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昨天上午11点多,市民王道喜激动地告诉记者,他的78000元现金丢失一个多小时后就找到了,这都多亏了10路公交车的司机段吉昶。

  王道喜是一位生意人,自己开个小厂子,因为近期要买一批设备,所以找亲戚借了78000元钱。昨天上午8:00,王道喜从亲戚家拿到钱以后,在南山大学门口搭乘公交车,大约半小时后,在东城区发达桥站点下车。“路上我有点困,就睡了一觉,迷迷糊糊听到有人说到发达桥了,我就赶紧下了车,但是也没发现自己落了一个包。”王道喜告诉记者,他当时拿了四五个包,东西比较多,所以就把装钱的那个包放在了地上,由于下车时有点匆忙就忘了拿。

  大约半小时后,王道喜的朋友来接他准备去银行存钱,这时他才想起来,包落在公交车上了。“我平时很少坐公交车,从南山走的时候就知道应该在哪坐车,但是都不知道自己坐的是几路车,只能去公交公司打听。”王道喜说,那不是一笔小钱,除了78000元现金,还有一张别人给他写的欠条以及银行卡、证件,再加上当时车上人很多,时间也已经过去近一个小时了,他特别担心钱已经被别人捡走了。

  到达公交公司门卫处,王道喜说明了自己的情况,门卫的工作人员告知他坐的应该是10路车,并帮他打电话到公交公司维护中心询问情况,正巧,10路车的司机段吉昶已经把捡到的包交到了调度室。

  段吉昶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00左右,他正在打扫车里的卫生,突然发现公交车最后排座位底下有个皮包,打开一看里边有很多钱和各种证件,他就赶紧跑到调度室上交。直到半个多小时后,他们才通过和公交公司沟通找到了失主王道喜。

  面对王道喜的不断感谢,段吉昶说:“这都是应该做的,这么些钱丢了肯定着急,咱不能做对不起良心的事。”

记者 王俏妍 通讯员 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