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全国五好家庭有咱龙口一个

2018-05-22 16:15:29  来源:

  昨天,从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中传来喜讯,家住东莱街道公园新村的张玉振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评选,全省共有80户家庭荣获全国荣誉,其中40户被命名为全国“最美家庭”,40户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这些家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自觉践行崇德向善的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倡扬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

  张玉振是诸由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他积极发挥余热,踊跃参加各类文化活动,自2003年开始,他便组织龙口、蓬莱、栖霞的退休干部、教师读书写作,编印文选,并帮助两位文友编印作品集。他还多次组织文友举办读书交流会,自2013年起,先后向蓬莱美丽乡村、龙口爱心书吧等多地捐书2000余本。在他的感召下,女儿张韶华热爱文艺活动,积极参与到剪纸创作中,她创作的毛泽东头像剪纸在烟台首届书画艺术节展出,并荣获全国、省级大奖。女婿慕仁刚在龙口一中任教,被评为龙口市优秀教师。外孙女从小受家庭熏陶爱好读书写作,曾被评为今日龙口报优秀小记者。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