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5-11 10:52:39  来源:

  昨天上午11点,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山东省围绕“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主题组团参展。我市在7号“一带一路·国际馆”设独立展区参展,系烟台市参展的唯一县市。开幕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莅临龙口展区参观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雪梅陪同并介绍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和参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旅游局局长连淑琴参加了龙口展团活动。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展会规模、数量、质量、水平以及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序等方面,堪称“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本次展会,设有展位2308个,龙口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的7号馆,属于一带一路·国际馆,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龙口展区主题为:莱子古国、徐福故里,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展区共分七个板块:文创产品、文化旅游、管乐器、文化用品、非遗民俗、招商引才以及舌尖上的龙口。展区布置以海洋蓝为主色调,突出海滨城市特点;融入徐福文化、崇商文化、非遗文化、葡萄酒文化等地方特色元素;根据各板块主题和展品设计展台,突出个性化。现场进行龙口城市形象宣传与文化推介,介绍龙口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经验,促进交流合作,创造文化商机,提升“文化龙口”影响力。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龙口参展与往年有两大特点,一是展区面积为历年之最,去年龙口参展面积54平方米,今年面积是72平方米,增加了18平方米;二是我市参展的产品质量高、数量多,重点涵盖了南山旅游、嘉元盛世艺术中心、美德威乐器、泰山乐器、绿杰股份、威龙股份等在国内国际具有较高竞争力和有影响力的企业。

记者 王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