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两位综合实践教师获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04-17 08:26:40  来源:

  近日,由烟台市教育局和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首届烟台市综合实践专业技能大赛结束,龙口第一中学邱颖、龙矿学校刘俊君两位老师因成绩突出,被授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这次技能大赛,我市共有师生21人参赛,其中获得一等奖11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分别5人,作品质量和获奖数量均居烟台市各县市区之首。

  近年来,我市教体局把陶艺作为综合实践特色项目,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项目发展。不断加大陶艺设备投入,把陶艺作为中小学校的特色课程,并配备陶艺教研员进行专业指导;定期组织陶艺教师进行专业化培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发挥骨干教师力量,研发特色陶艺教材,以点带面,用专业理论提升陶艺教学质量;举行每年一届全市陶艺师生现场创作大赛,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师生陶艺水平提高;举办陶艺优秀作品展和陶艺优秀作品画册展示,搭建更广的陶艺交流平台。

  多种陶艺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师生的空间想象力和创作力,锻炼了师生的动手实操能力,提升了陶艺教师的专业技能和修养水平,丰富了师生的艺术情感;促进综合实践能力提高,使更多的师生体会到陶艺的魅力,创造潜能得到充分开发,创造能力受益终身!

通讯员 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