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2018-04-13 11:31:28  来源:

  昨天下午,我市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文明城市提升工程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各级认真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主持会议,市领导郝慎强、宫本江、杨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创城的开局之年,我市创城工作基础尚不牢固,问题反弹回潮现象比较突出,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清醒看待问题差距不足,坚定敢打必胜、背水一战的信心,全面强化“慢不得、松不得”的行动措施,扎扎实实推进文明城市提升工程,坚决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这块象征龙口最高荣誉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要求,全面细致谋划,统筹抓好推进落实今年我市文明城市提升工程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努力实现城乡环境、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公益广告覆盖显著提升,全面提升示范点位建设水平;强化宣传引导、规范管理、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推进新时代农村文明讲习,扎实开展基础单元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指挥有力、运转顺畅、行之有效的组织领导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要求,既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又攥指成拳、密切配合;要强化督导考核,通过奖优罚劣,在全市倡树起“激励创优、奖励实干”的工作导向,全力抓好文明城市提升任务措施落地落实。

  会上组织观看了文明城市提升工程专题片,并印发了建立文明城市提升工程长效机制的意见、文明城市提升工程考核办法及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各镇(街、区)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创城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镇长、副主任);市直各部门、烟台市属以上驻龙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