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百姓宣讲团走进常伦庄

2018-04-09 08:47:16  来源:

  4月4日,龙口市新时代百姓宣讲团成员与华电龙口公司党员代表来到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七甲镇常伦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任常伦衣冠冢前,烈士塑像英姿卓然,持枪伫立,雄视前方。宣讲团成员与华电龙口公司职工举行祭奠仪式,追忆革命先烈。大家一起参观任常伦英雄纪念馆,重温任常伦英雄事迹,齐上党课、齐颂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和责任,让烈士身上的华夏之魂代代传承。

  “新时代来之不易,吾辈自当秉承烈士遗志,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市场监管局派驻第一书记张铁鹰的祭奠感悟,引起了现场党员群众的共鸣。接下来,他带来宣讲《总书记教会我盘腿坐土炕》,将自己的包村经历与大家分享,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

  宣讲团成员曲绍安带来的宣讲《四本党章》,与常伦庄所有党员群众一起重温自己的入党历程,阐述党性代代传承,初心矢志不渝,教育村里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村老少共同走向富裕。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依次带来《愿世界没有法官》《恋上一座城》《家风润无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日的龙口如您所愿》,让听众更加了解今日龙口发展现状,以身边优良家风、感人事件教育百姓,激发了现场观众的荣誉感、自豪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本次宣讲在党员群众合唱《战斗英雄任常伦》的歌声中结束。

任常伦好友之子 用歌曲追思英雄   

  4日上午,在常伦庄任常伦英雄纪念馆里,传出一阵阵歌声,歌名叫做《战斗英雄任常伦》。歌唱者是一位78岁的老人,这位老人用他朴实而亲切的乡音表达了对战斗英雄任常伦的纪念和崇敬。

  当天上午,常伦庄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全村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来到任常伦英雄纪念馆,与市委宣传部的宣讲团宣讲成员一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宣讲成员合唱了一首《战斗英雄任常伦》,合唱完毕后,一位群众代表激动万分,掩饰不住对战斗英雄的怀念之情的他,又唱了一遍这首歌,他就是78岁的王宝德,常伦庄群众代表之一。

  年近八十岁的王宝德声音颤抖,动作单一,但他那激动的眼神传递出的常论精神,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并赢得了现场群众和宣讲成员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人。原来当年他家与任常伦家是邻居。王宝德的父亲与任常伦还是从小的玩伴,他从小就听着父亲讲述与任常伦在一起打枪和玩耍的诸多回忆。遗憾的是王宝德父亲已经去世,但是说起任常伦,王宝德似乎记忆犹新。

  “我父亲叫王大顺,跟任常伦从小玩到大,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十七八岁在一起练过打抢。”王宝德告诉记者。后来,任常伦参军后,一次战斗中负了伤,那是王宝德父亲最后一次见到任常伦了,“养好伤的任常伦再次出征,就再也没有回来。”说到这,王宝德神情中多了些许落寞。

  《战斗英雄任常伦》这支婉转哀伤的思念曲,悠悠诉说着人们对英雄任常伦无尽思念,更传递着一种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常伦精神。

  今日龙口报 记者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