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63名教师入选

2018-04-02 10:04:51  来源:

  近日,烟台市教育局公布首批烟台市教坛新秀培养人选名单,我市有63名教师入选。教师覆盖我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任教学科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体育、综合实践、心理健康等。

  2017年8月31日,烟台市教育局出台了《烟台市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启动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设烟台市教坛新秀、烟台市学科带头人、烟台名师(名校长)、烟台教育名家四个梯次。我市按照烟台市教育局要求,在教师中实施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搭建全方位的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教育领军人才。根据《关于做好首批烟台市教坛新秀培养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在充分考察教师的教育忠诚度、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质的基础上,择优向上推荐。经过推荐、审查和专家评审,确定895人为首批烟台市教坛新秀培养人选。我市入选的63名教师,既有经验丰富、受人敬仰的中年教师,又有年富力强、青春活泼的青年教师;有的扎根在边远山区,有的奋战在高考前线,他们都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勇挑教书育人重任,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为教育教学增香添彩。

  东江小学教师张怡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我只是教坛中一棵平凡的小荷,植根于肥沃的教育土壤中,和我的同伴一起,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用我们的真诚和知识吸引着可爱的孩子们,看着他们快乐健康的成长是我们最幸福的事!”“获评教坛新秀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师友的带领、帮助。作为青年教师,成长的路还很长,今后的工作中,我以自己的成长带动学生的成长,心在焉,且陶陶。”龙口一中教师王祺说。

今日龙口报 通讯员 曹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