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感谢有你,温暖了刚刚过去的那个寒冬

2018-03-23 10:40:08  来源:

  不经意间,冬已远去,阳光明媚的春悄然走来。
  1月10日起,本报携手黄县林苑爱心屋共同发起向困难群众捐助棉衣的“暖冬行动”。活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共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捐助的棉衣12087件,并收到诸多其他物资和现金。爱心无限,爱潮涌动,温暖了这个寒冬,温暖了这座城市……
  今年1月初,正是龙口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黄县林苑爱心屋负责人王淑美通过本报向市民求助———爱心屋冬衣奇缺,无法满足一些山区和库区困难群众的需求,希望市民捐献。
  愿望很实在,需求很迫切。于是,1月10日,本报携手爱心屋共同发起“暖冬行动”,只要市民家中有闲置不穿的、八九成新的干净冬衣,都可以捐到爱心屋,他们会及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同时,本报建立了“今日龙口·爱心屋暖冬行动”微信群,并在今日龙口官方微信发起号召。
  线上线下报网互动,暖冬行动很快传遍龙口的大街小巷,迅速掀起捐献冬衣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热潮。一时间,捐助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光顾爱心屋捐献冬衣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快,爱心衣物堆满了爱心屋,志愿者们不得不加班加点记录、分类、整理衣物,并分批次将衣物发送到其在部分镇街区设立的爱心服务点,最终发放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
  来一起看看这一组组温暖的数字———
  活动启动的两个月间,爱心屋先后收到了爱心冬衣12087件;
  志愿者先后走进石良镇枣林村、丰仪店村,兰高镇刁家村,下丁家镇下丁家村,七甲镇冯家村,新嘉街道中村村,东莱街道城后冯家村等爱心服务点和村庄,以及南沙安居小区和边远贫困地区,送出冬衣11800件;
  在暖冬行动推动下,林苑爱心屋新增了七甲镇冯家村、石良镇丰仪店村和枣林村3个爱心服务点,爱心服务点的数量由原来的5个增至8个,分别是新嘉街道中村村,下丁家镇下丁家村,兰高镇刁家村,石良镇丰仪店村、后曲家村、枣林村,东莱街道城后冯家村和七家镇冯家村。
  “暖冬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留下一个个感人瞬间———
  润新小学校长刘玉国带头,发动全校教职工捐衣,一学期捐献280多件衣物;
  苏州网友朱华珍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龙口发起的“暖冬行动”,托龙口好友送来28件衣物和500元爱心款;
  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加入“暖冬行动”,近200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参与其中,一天捐衣1230件;
  东莱街道大店村王可惠夫妇捐助200多双崭新棉鞋;
  ……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好人之城,就是这样有情、有爱、有温度。眼下,已是春暖花开,但是,龙口人的爱心仍在延续,捐衣活动依然持续。如果您家中有八九成新、干净的衣物,欢迎送往黄县林苑爱心屋。用我们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吧!
今日龙口报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