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文明城市提升 妇女争当先锋

2018-03-09 08:41:34  来源: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市召开三八节总结表彰暨文明城市提升工程巾帼动员会,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过去的2017年,市妇联紧紧围绕“全市妇女工作改革创新年”这一主题,以改革创新的主人翁姿态积极作为,在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弘扬文明和谐新风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今后,全市广大妇女要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创新,提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传承美德,成为社会文明新风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妇联单位要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以更务实的举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社会各界要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新格局。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龙口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龙口市最美家庭”;宣读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高新区马胡同村党支部书记范静、百纺精品总经理栾鸿艳、龙口市最美书香之家代表张韶华等三位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对今年全市妇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市各镇街区妇联主席、市直部门妇委会主任、村级妇联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会议。
今日龙口报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