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学习雷锋好榜样 提升文明新龙口

2018-03-06 08:59:18  来源: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乘着3月的大好春光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后劲,由市文明办牵头举办的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点亮城市的文明之光,也是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线。3月3日,在文化广场举行的“龙口V家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拉开了今年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今年,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新龙口”,旨在充分利用“3·5” 学雷锋的有利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继续动员和组织我市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积极提升文明城市工程。

  根据活动安排,我市将3月5日至3月11日作为“3·5”学雷锋志愿服务周。届时,作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各部门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陆续策划开展凸显单位职能特点的关爱特殊群体、法制宣传、环境保护、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各镇街区也将以村(居、社区)组织为依托,组织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爱护家园、便民利民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建设文明新龙口助力。

今日龙口报记者: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