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2018-01-18 15:08:41  来源:
  走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隆重开幕。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两会”将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和经验,审议和确定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措施,这对龙口今年乃至未来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靠不懈奋斗写就。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市委“一五五七”工作思路,全面强化“三大动力”,奋力实施“六大工程”,稳中求进,创新实干,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开放发展蓄势发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精神文明再创新高,成功晋级全国文明城市,龙口经济发展的内涵、动力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广大市民的生态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文明度、自豪感、凝聚力大幅提高,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省全国县域领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支持参与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真抓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

  回首过去,何惧峥嵘;展望未来,不忘初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光荣,目标催人奋进。

  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树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突破先进制造业中壮大实体经济,在提升现代化服务业中实现城市繁荣,在抓好城乡统筹中推进乡村振兴,在改革开放创新中积蓄发展动能,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增进社会和谐,努力使龙口发展始终走在新时代的最前列。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龙口篇章,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阶段龙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坚信,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力担当新使命,履职尽责、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将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和谐、求实的大会,开成鼓劲加油、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大会,为奋力打造经济发达、市民富足的产业新城,物流通畅、活力迸发的港口名城,功能完善、完美和谐的宜居之城汇聚磅礴力量!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