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

2018-01-18 14:58:53  来源:

  临近年关,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思想上安全生产这根弦更是不能松。近日,市政府安委办印发了《龙口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进一步推动落实我市安全生产宣教工作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是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市制定该规范,就是要求各镇街区、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七进”活动,从而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其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要求通过加强宣教,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进学校”,即要从早抓起、从小抓起,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进机关”,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身安全生产理论业务水平;“进社区”,让居民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有效提升社区这一社会最小细胞的安全运行水平;“进农村”,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支撑和保障;“进家庭”,推动形成有效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秩序;“进公共场所”,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及群死群伤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