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军粮供应站晋升“省三星”

2018-01-18 14:58:14  来源:

  近日,省粮食局公布了规范化管理星级军供站考核结果,龙口军粮供应站被授予“山东省规范化管理三星级军供站”荣誉称号,成为烟台屈指可数的星级军供站点,标志着我市军供体系和“政府放心粮油工程”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山东省粮食局星级军供站考评”是省政府批准的行业考评活动,是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和双拥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龙口军粮供应站作为省粮食局和驻鲁部队指定的为驻龙部队提供军粮供应单位,同时还承担着龙口市“政府放心粮油工程”的配送。近年来,龙口军供站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服务、高效率运作,严格执行军供政策,强化军粮供应管理,加强应急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加大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力度,保证了军粮供应工作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同时,本着“一切为了百姓,为了百姓一切”的服务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推出送货上门一条龙等便民服务,不断把“放心粮油工程”做细、做广、做强。

  他们建立健全了《放心粮店管理制度》《放心粮店便民服务措施》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把原材料采购及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所采用的米、面、油产品,全部为国家级、省级认定的政府放心粮油产品;严格落实信用登记、日常监管、年度审核制度,建立“放心粮油”工程电子档案,对问题粮油产品实行责任追究可追溯制度,切实做到过期产品不经营、劣质产品不上架、假冒产品不进店、缺斤产品不出店;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服务对象进行回访,广泛征求群众对“放心粮油”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程质量。

  目前,“放心粮油”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事业单位“三进”工作推进迅速,全市已建立营销网点80处,为全市6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和45处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开展配送业务,年营业额达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