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2村上榜中国名村300佳

2017-12-05 13:44:34  来源: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村长”论坛在广西玉林举办,并对外发布了最新的2017名村影响力300佳榜单。
  记者梳理发现,在这份榜单中,山东有34个村子榜上有名,其中,烟台4个村,临沂2个村,威海2各村,潍坊3个村,淄博5个村,东营2个村,菏泽2个村,青岛6个村,滨州、枣庄、聊城、日照、泰安、莱芜、济南、济宁各1个村。
  从2007年开始,名村影响力课题研究已走过十个年头,十年来跟踪调查了4000多个村庄,从研究结果来看,影响村庄综合发展的因素很多,但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主要体现在国际经济形势、国家宏观政策、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村庄资源的再配置等方面。
  2017年的中国名村影响力评价,主要从村庄发展指数、民生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绿色指数和口碑指数的综合因子评价,不简单取决于人均GDP或人均收入,也不仅取决于经济总量和人均经济量,而取决于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居住条件、安全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村民气质、精神状态、主人翁感等。这次评价将纳入民生福祉,旨在推动更多村庄的综合发展。
  在烟台的4个名村中,龙口占两个名额,分别为东江街道南山村,排名第2;龙港街道兴隆庄村,排名第225。此次,还公布了几项2017名村影响力研究结果单项排名,我市东江街道南山村在多个排行榜上占有一席,看完以下几个榜单,大家一定会忍不住赞叹:厉害了我的龙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