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山东县域科学发展排行出炉!龙口、蓬莱入围前十!

2017-12-04 10:05:12  来源:

  山东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哪个最强?12月3日,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发布了“五大发展理念视角下的山东省县域科学发展排名”。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对各县域的发展进行评估,并对省内83个县市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排名(数据采集在即墨撤市划区之前完成,所以即墨依旧在此次排名之中)。”
  根据山东大学的评估,从县域发展的综合程度来看,荣成市以97.63分高居头名,龙口市和即墨市以94.26分和88.73分高居第二、三名。青岛市所辖四个县级市均进入综合发展前十名,分别是即墨市(第三名)、胶州市(第四名)、平度市(第八名)、莱西市(第十名);潍坊市所辖的寿光市和诸城市占据了第五名和第六名的位置;其他进入榜单前十名的还有烟台市所辖的蓬莱市(第七名)和东营市所辖的广饶县(第九名)。
  从分项指标来看,龙口市创新指数和共享指数均高居全省第一名;胶州市获得协调指数第一名;广饶县摘得绿色发展第一名;荣成市取得开放指数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西部县尽管总体发展水平略逊于东部,但许多县在分项评估中表现优异,其中茌平县和邹平县分别获得协调发展第四名和第七名;滕州市、禹城市、邹城市、桓台县分别获得绿色发展第四名、第五名、第八名和第十名;邹平县获得共享发展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