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让群众成为棚改最大受益者

2017-09-19 08:31:23  来源:
  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带领市住建局、东江街道、东莱街道、龙港街道等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视察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市领导马吉嘉、高景波陪同活动。
  吕波一行先后来到东江街道九北村、矫家村,东莱街道林家庄、枣市村、实验路片区以及龙港街道东北片区等棚改项目现场,深入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详细了解棚改工作前期准备、工作现状、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视察中,吕波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改变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大发展工程。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周到地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熟知棚户区改造的优惠政策和实施办法,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棚户区改造。另外,在改造过程中要充分尊重民意,尊重群众的首创经验,通过片区的打造,把环境改造好,把群众的生活改善好,真正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吕波要求,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科学安排、统筹部署,不断完善政策规划,切实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法举措,确保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相关部门、专业公司各类人员作用,搭好班子、加强力量。要坚持标准,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切实维护拆迁户的切身利益,让被征收居民安心、放心。
  吕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棚户区改造任务艰巨,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改造重点片区,要坚持“成村成片”的原则,优先改造连片规模较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生活环境较差、居民改造意愿迫切的区域,逐次全面推开棚改工作。要着力破解资金、土地、规划瓶颈制约,尽快启动各个重点改造片区的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让人民群众成为棚改项目的最大受益者,努力把龙口建设成为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品质魅力更加独特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