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暖心!龙口一环卫工夜间被撞 五名教师组人墙冒险施救

2017-07-25 14:44:57  来源:
  7月18日晚9点左右,烟台龙口市西城区环海路中韵花园南路口处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位环卫工被车撞倒后不省人事。5位教师发现后立即冲了上去,指挥过往车辆绕行,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龙口学校教师孙新志、孙翠波、刘芳、胡亚杰和龙口第一中学教师于靓,正在不远处聊天纳凉。突然,一声巨响从马路对面传了过来。


  据龙口学校教师孙新志和孙翠波介绍,事发当时,他们看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把一个老太太撞到了,然后他们五人飞快的冲了过去,两个男同志主动维持交通,三名女同志打120、122,然后把老太太围起来,防止她再次受到伤害。
分工看似简单,但据老师们回忆,整个过程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惊险的急刹车。由于现场光线不好,一些速度很快的车到了跟前才发现马路上有人。
据龙口学校教师孙新志回忆:“在等待过程,来了一辆车,车速非常的快,把撞倒的自行车快速的碾压过去,冲到很远的地方。”
  
  面对危险,老师们没有离开,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20日上午,五名救人的教师带着水果与鲜花,来到龙矿中心医院看望被撞老人。

  受伤老人王淑秋告诉记者:“当时车距离我很远,我一直在想我是怎么样过去的,她加速了,就把我给撞了。”王淑秋今年59岁,是龙口市一名环卫工。当天晚上,她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没想到回家路上横遭车祸。经检查,老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多处骨折,仍需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