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好人拾金不昧 人民教师师德高尚

2017-07-12 15:13:45  来源:
  6月30日晚,龙口一中学生家长QQ群和朋友圈炸开了锅,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叫姜贵新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寻人启事?原来,发布该信息的是芦头中学语文老师臧恒磊,正在寻找丢失内装万元现金钱包的失主。

  当晚,臧恒磊去龙口一中接儿子回家。走出学校正准备上车时,眼尖的儿子发现自家车附近的地面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上前一看是钱包。更让父子俩惊讶的是,里面竟然有一叠厚厚的百元钞票、各种证件和单据。臧恒磊想,丢了这么多钱和证件,失主得多着急啊,于是就在原地等待,希望失主前来认领。可是,眼看学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和学生渐渐稀少,还是不见有人来认领,于是便带着儿子回家了。

  到了家的臧恒磊并没有休息,而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和龙口一中家长QQ群发布信息寻找。考虑到担心有人冒领的问题,细心的臧恒磊并没有把失主姜贵新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公布于众,而是只发布了关于寻找姜贵新的信息。信息发出后,仅仅一个小时左右,就找到了失主姜贵新。原来姜贵新当天也到学校接孩子,不小心将钱包丢了。联系上失主后,两人约定第二天晚上接孩子时臧恒磊把钱包还给姜贵新。

  两人一碰面,姜贵新就将钱包里的钱拿出一部分要塞给臧恒磊表示感谢,而臧恒磊分文未收,“这都是应该的,如果钱不还给你,我以后还怎么教育我的孩子和学生。”臧恒磊说。

  为表感谢,昨天上午姜贵新来到芦头中学,给臧恒磊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臧老师的行为让我感到温暖,更让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感到敬畏。”姜贵新在感谢信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