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市徐福街道开展“绿色环保文明行”志愿服务

2017-06-22 15:50:28  来源:
  近日,龙口市徐福街道驻地集市上,来了一群身穿绿色衣服的志愿者,他们顶着烈日,向赶集的群众、商贩发放“创城文明福袋”和文明宣传彩页。他们的出现,像一股清流,将文明、环保理念浸润人们的心田。原来,这是龙口市徐福街道开展的“绿色环保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咱现在提倡使用环保购物袋,送给您一个‘创城文明福袋’,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请问,您知道食品安全问题投诉热线是多少吗?”连日来,徐福街道志愿服务大队、徐福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和村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70多人,先后走进徐福驻地集市、港栾集、大王集和四农集,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通过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方式,宣传绿色环保购物理念,同时,在群众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模拟调查。一个个绿色的身影,成为集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陆续开展了三天,共发放“创城文明福袋”3000个、文明宣传彩页3000份。“能为咱龙口创城和环保行动出一份力,激发大家的积极性,我们作为志愿者感到很自豪。”村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王纯萍在活动中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