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138名好人之星凝聚向善力量

2017-04-28 16:55:01  来源:
  好人之城好人多,好人之星耀全城。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发现、评选出138名好人之星。他们成为“最美龙口·好人之城”的代言人,对外展现龙口人良好形象,对内引领龙口人崇德向善。

  “‘龙口好人’层出不穷,离不开全市层面‘倡导美’大篇幅宣传。我们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培育‘龙口好人’群体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广泛发现和培育‘最美’典型,充分发挥‘最美’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使‘最美’典型承载的核心价值观力量有效传播开来。”市创城办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市以“四德工程”为引领,持续擦亮“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品牌。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助人为乐”成为该市人人传承的社会风尚。据统计,自年初启动 “龙口好人之星”评选活动以来,至今已评选出138名“龙口好人之星”,并先后有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1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人获得“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1人入选“山东好人榜”,龙口好人线索推荐数量和入选人数均居全省前列,“最美龙口·好人之城”成为我市对外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时下,走在龙口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路面更整洁了,交通更加井然有序;走进社区,你会看到车辆乱停乱放的少了,邻里互帮互助变得更加和睦。放眼全市,新变化、新气象无处不在。

  目前,全市正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龙口好人队伍不断壮大,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市民在助学助老、扶危济困、文明出行等城市文明建设上发光发热,切实将“四德”工程建设推向深入,不断增添城市文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