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三人见义勇为受烟台表彰

2017-03-24 15:17:14  来源:
  近日,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2016年我市涌现出的三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5000元奖金。这三人分别是烈火中抢回一条命的张伟、不顾个人安危救出被困姜井邻居的王在郊和跳进湖中救出一个小姑娘的王运垒。

  张伟,龙口市胜通能源有限公司、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11月19日19时许,张伟开车途经港城大道央大线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交通肇事车前盖起火。张伟下车询问伤者情况时,得知有一名伤者在副驾驶室。张伟遂将车窗踹碎,将伤者从车窗拖出,随后轿车爆炸。救护车将两名伤者送至医院,张伟先行垫付医疗费用5000元。

  王运垒,金正机械员工。2016年4月24日上午,龙港街道刘女士和同事一起领孩子去道恩湖公园看昆虫展,刘女士9岁的女儿不小心掉进湖中,失去理智的刘女士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也跳进湖中救女儿。这时,王运垒听到呼救声,立刻跳进湖中将离自己最近的刘女士成功救起,刘女士的女儿被另一名见义勇为女士救起。

  王在郊,七甲镇大草屋村村民。2016年6月15日下午6时,大草屋村民王某到姜窖取姜,因为缺氧晕倒在姜窖内。王在郊听见王某妻子的呼救声后,立即赶到现场,和左邻右舍一起用风扇送风。随后,他固定好绳子,下到姜窖内,将王某用绳子固定好,村民合力把王在郊和王某拉了上去,经抢救,王某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