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镇街区观摩活动

2017-02-16 15:11:36  来源:
  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带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镇街区观摩活动。各镇街区分管创城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副镇长(副主任),创城办相关人员参加观摩。

  上午,冯雪梅一行先后来到九里城、九南社区、东江街道综合文化站、东江村、松岚小区、松园社区、百盈村、新嘉疃村、徐福街道综合文化站、冯高后村、天韵尚城、天韵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文化娱乐中心、创城宣传栏、居民公约(村规民约)、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社区家长学校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冯雪梅都仔细查看,详细了解,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她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各镇街区必须要建立起创城的专门团队,将人员力量向创城工作倾斜,要聚焦难点、立行立动,拿出时间、拿出精力迅速把问题改掉、把短板补齐。对于镇街区综合文化站,社区、村庄,居民小区以及驻地大街等点位打造要切实对照标准要求落实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经得起检验。在狠抓落实上,各个镇街区要组建自己的督导组,制定考核制度,在“撵时间、快调整、硬落实”上下足功夫,把创城的这根弦真正紧起来,充分调动起工作片、社区、村庄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责任感,做到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推动创城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