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 渲染浓浓年味

2017-01-18 16:27:25  来源:
  

  书法家现场创作

 

  春联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给市民传递新春美好祝愿,近日,龙口市组织书法家走进社区、农村,开展了“迎新春 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书写心中最美的祝福,开启来年的新运程。

  在龙口市新嘉街道羊高村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尽抒情怀,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万木争荣,百花齐放”、“人寿年丰,财源广进”、“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等春联蕴含着饱满的激情,洋溢着新春的气息,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既写出了农民群众对新年的喜悦,也描绘大家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短短一个多小时,书法家们就写出了近300多副春联,让现场的村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我感觉过年还是贴手写的春联比较好,今天书法家们来给我们现场创作了这么多的春联作品,无论是字还是词我们都相当满意,也给我们带来了新年的喜庆气氛。”村民高贵纲说。

  据了解,每逢春节前夕,龙口市都要组织书法家走进社区农村,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在渲染出浓浓年味的同时,不仅为群众送去新春问候,更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