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 烟台市督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2017-01-17 16:21:11  来源:

  1月12日,烟台市健康促进督查组一行五人首次督查我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试点情况,对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健康示范机关———市政务服务中心、健康主题公园———黄县林苑、健康示范学校———龙口第一中学、健康示范医院———市人民医院、健康示范村———龙港街道兴隆庄村和健康示范企业———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进行了检查。

  2016年,我市积极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把健康促进示范市建设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建立了覆盖城乡社区(行政村)、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建立了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网络和健康促进专业人员队伍;发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作用,为辖区各单位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按照省级评价标准全面开展舆论氛围、档案规范、无烟单位、健康教育等建设达标活动。

  在创建工作中,我市积极推进健康促进示范社区(健康促进示范村)、示范家庭、示范企业、示范医院、示范学校、示范机关和窗口单位与公共环境健康促进建设,开展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支持性环境建设,强化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提高群众参与程度,增强宣传教育效果,为迎接省级达标验收做好充分准备。